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南縣新豐高中 卓儀秦 循姊腳步考上台大

2010-03-13 中國時報 曹婷婷/南縣報導
繁星放榜,台南縣新豐高中一對姊妹花相隔兩年,不約而同申請繁星計畫,順利考取台大。卓儀秦說,姊姊儀涵前年考上台大經濟系,今年輪到她,父母建議她也可嘗試填台大,果真循著胞姊步伐,齊上台大。

長相甜美的卓儀秦和姊姊有許多相似處,兩個人都是桌球校隊,也同樣擁有優異成績。不同的是,姊姊當初是以桌球體育生名義錄取台大,她雖也同樣報考兩項,即一般生和體保生,但率先以優異學業成績,取得進入台大的門票。卓儀秦的父親是仁德國中校長卓水林,父母並不會特別要求成績,當初她高中考上台南女中,父親認為就近讀新豐高中即可,絲毫不擔心女兒讀書進度落後。

卓儀秦學測考五十七級分,她說,多虧有繁星計畫,讓她可選讀心中第一志願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04+112010031300245,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