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新卸任會計主任交接茶會

        本校會計室林秀貞主任即將調任成功大學,新任會計主任楊秀玲來自新化高工,之前也在本校服務,與同仁皆熟識。4/11上午10:30於本校舉行新卸任會計主任交接茶會,由校長監交。校長表示,林秀貞主任這幾年來對新豐行政盡心盡力,嫻熟會計法規,是不可多得的會計良才,校長代表本校同仁致贈紀念品表達感謝。校長也代表同仁歡迎楊秀玲主任「歸隊」,相信以其豐富歷練與敬業態度,此次再回新豐服務,必能為行政注入一股活力。
        校長致詞時引用相關研究報告指出:國立高中會計人員工作壓力感受達中高程度,其中以「人際關係」的壓力最大,以「生涯發展」的壓力最小(方金香,民91)。這個結果可能是因為學校的會計人員常常須就會計法規與學校同仁溝通,但會計法規相當繁複,許多學校兼辦行政教師未必全盤理解,有時不同會計人員對於相同法規的詮釋也偶有差異,因此在溝通過程偶有齟齬時有所聞,因此,會計人員的EQ與溝通協調能力,與法規的嫻熟能力同等重要,宜以服務的態度解釋說明,若已善盡職責,雙方仍存有歧見,校長應扮演最後裁決角色,依法、依理、依例、依情,在照顧師生最大利益前提下,做出權責相符的決定。即將卸任的林秀貞主任在這方面做得很好,能在校長的領導下,尊重處室同仁,彼此共同為學校打拼,相信即將接任的楊秀玲主任也能在校長所期許的原則下融入新豐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