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新豐咖啡館飄散濃郁的愛與智慧

        今天起連續三天舉行學生第一次定期考,第一天下午由教務處安排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宣導。第二天由輔導室安排輔導專業知能研習,是有關學生諮商的教師增能研習。第三天則由學務處召開學務會議,與導師討論班級經營。

      今天下午的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宣導,由校長擔任主講,由於大部分的內容,在之前校務會議、教學研究會或各型會議,都已經介紹,甚至有些已經著手進行,因此,今天的宣導仍然由校長就宣導主題說明,複習之前談過的重要理念與策略,強調我們不只需要「知道甚麼」,更需要「想做甚麼」,因此除了單向講授,也希望聽聽教師們在適性揚才的想法。會議輔以「世界咖啡館」的會議模式實施,首先由校長開場說明主題,由教務處將老師分成A、B兩大群,各群都有四個子議題桌,每桌邀請一位老師擔任桌長(A1-A4的桌長分別是議題一康素芬、議題二浦涵蓉、議題三張秀蓮、議題四梁恩琪;B1-B4的桌長是議題一佘立翔、議題二陳盈霖、議題三何欣欣、議題四吳孟軒),每桌組員以10人為上限,進行兩回合的議題討論,第一回合20分鐘,時間結束時,桌長不動,組員換桌,加入不同議題桌,再進行第二回合15分鐘的討論,兩回合討論結束後,由各桌桌長將桌布(海報紙)張貼出來,就是我們適性揚才匯談的成果。
        四個子議題扣著適性揚才的主題設計,分別是:
議題一:為能讓學生成功「適性揚才」,如何改變教學現場,使學生樂於學習、有效學習?
議題二:為有效創造「適性揚才」學習環境,學校應如何辦理出教學特色與亮點
議題三:身為教師,如何在「課程」、「教學」、「評量」及「輔導」等方面增能,以達成「適性揚才」目標?
議題四:本校為綜合高中,要如何營造學校與普通高中及高職的區隔,進而吸引優秀學生就近入學?

校長擔任宣導主講
各桌討論子議題
















校長最後總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