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教學創新試驗邀請

        這是昨天聽到最開心的事。
        開學以來,我陸續嘗試邀請老師來參與教學創新試驗。基於教師專業自主的尊重,我不去限制老師在課堂上非得用哪一種教學法,我只和老師溝通教學目標,例如學生的學習參與狀況、學習進展(不是跟別人比,也不是班級比較,是學生個別成長),以及應試之外的能力發展。我會推薦、分享一些我曾經看過的案例、網路資源,鼓勵老師能試試看、如果可以找三五同儕一起試更好。我的建議是不求快、不貪多、不速成,一步一步來,遇到高牆,就想方法架橋過去,有同伴不孤單更有力。
        昨天上午,我邀請曾經與我一同北上觀課的麗夙老師是否來試試學思達,我建議她可以找兩三位彼此信任的夥伴互相搭配,麗夙老師答應願意試試。
        下午,麗夙老師回報詢問結果,我屏息以待,期待是否有兩三位夥伴願意。
        她說,國文科不只兩三人願意試試,有將近10位願意參與,詢問之下,彼此才發現原來已經有部分老師私下開始嘗試學思達,我真是失職啊,竟然渾然不知。經過這樣的邀請徵詢,如果能讓一群夥伴有機會彼此學習,相信會有更好的發展。國文科召集人雅萍老師真是太棒了,昨天在她協助下,也初步選擇了王鼎鈞的作品作為共同編講義的起點。
        聽著麗夙老師慢條斯理地講,我內心藏不住的喜悅,像個小朋友不自覺鼓掌起來,真是太棒的國文科,我樂見其成,也願意當各位的後援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