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主軸18項發展策略

        如何落實願景與目標,須要有完整的策略規劃。因此,進一步勾勒出六大策略主軸,並在各主軸下提出共計18項的發展策略,接著各單位再依據這18項發展策略研擬具體的行動方案。(藍色字體為99.10.30第一次校務發展委員會所提優先發展項目,依據其屬性將其納編至適合的項下)

策略主軸一:校園環境
1. 推動健康安全、人文藝術、自然科技兼備的軟硬體規劃。(8.成立藝文沙龍)
2. 營造溫馨、創新、欣欣的校園氛圍。(3.改變學校整體觀念)

策略主軸二:教育團隊
1. 整合推動教師專業發展。(2.營造教師團隊)
2. 落實行政服務績效管理。
3. 活絡親師夥伴關係經營。(6.爭取社區家長認同)
4. 整合社區資源推展策略聯盟(1.與鄰近大學策略聯盟、11.整合社區資源)

策略主軸三:學生學習(4.培養讀書風氣、5.品德教育、7.具備外語能力、9.高職普高升學方案)
1. 發展符合學校本位的課程體系。
2. 建構以「適性全人357」為架構的學習地圖。
3. 建置與學習地圖連結的學習認證平台

策略主軸四:國際接軌

1. 推動師生國際交流活動。
2. 推動教師國際教育專業知能成長。
3. 推動國際教育融入課程。
4. 推動學校國際化發展(校園、人力、行政、學習、課程、國際夥伴)。

策略主軸五:學校特色
1. 推動創新改善獎勵分享機制。(10.發展學校天文、體育特色)
2. 強化績效與特色的內外行銷。

策略主軸六:計畫管理 
1. 整合經費、人力資源
2. 建立成效指標
3. 建立諮詢與管考機制。